黄冈师范学院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课题申报指南

发布者: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272


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黄冈师范学院组建的校内跨学科学术研究机构,旨在通过科学务实的研究,为中国和斯里兰卡两国政治、经济、文化和民间合作交流提供客观、可行建议,同时也向斯里兰卡社会介绍真实、客观的中国,服务于中斯多领域友好合作。 根据中心工作安排,现发布本中心2021年课题申报指南,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与要求

1.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从事与中心研究领域和方向相关科学研究的校内外教师和科研人员。

2.申请课题应符合中心资助的选题指南要求,且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前沿性和可行性。

二、项目选题指南

1. 斯里兰卡海洋安全政策研究;

2. 斯里兰卡语言规划与政策研究;

3. 后疫情时代中斯农业技术合作与发展研究;

4. 后疫情时代斯里兰卡旅游经济发展研究;

5. 斯里兰卡中国影视作品传播研究;

6. 斯里兰卡对华贸易政策研究;

7. 华商在斯里兰卡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

8. 斯里兰卡社会治理研究;

9. 中国与斯里兰卡的教育交流策略研究;

10.斯里兰卡当代政党及政治问题研究。

三、申报程序与要求

1.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需填写《黄冈师范学院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并附电子文件。纸质文件一律用A4纸张双面打印。

2.评审将由中心邀请校内外同行专家采取盲评的方式进行书面评审。

3.每项课题的研究期限为2年。课题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资助1万元,一般项目资助0.5万元。

4.评审通过的项目名单将在黄冈师范学院科技处网站和中心网站上公示。

四、申报时间

2020720日——920

纸质申请书请邮寄至: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黄冈师范学院北校区致远楼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版至rccs@hgnu.edu.cn

五、结题要求

1.项目研究期满,必须在3个月内向黄冈师范学院科技处和中心分别提交如下资料归档:

1)项目结题书;

2)研究成果复印件1份及1份电子扫描件;

2.结题成果要求如下:

重点项目:出版著作1本或发表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1篇。

一般项目:发表省级及以上期刊论文1篇。

研究成果必须与申报课题的研究方向和内容一致。

3.署名要求

资助项目所取得的论文或专著等成果,归中心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成果标注“黄冈师范学院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资助,编号:×××”,否则不予结题。

六、联系方式

地 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黄冈师范学院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邮 编:438000

电 话:0713-8621617


申请书下载:

黄冈师范学院中斯研究中心课题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