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孔子课堂”在斯里兰卡正式揭牌

发布者: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94

  

    11月28日,当地时间上午10点,我校首个“孔子课堂”在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举行了揭牌庆典仪式。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程学源大使夫人邹粤翠,一秘王雅梅,秘书尚晟琳,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执行校长Sunil Shantha,社会学与语言学院长兼孔子课堂外方负责人Manoj Ariyaratne,我校副校长彭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邹粤翠,Sunil Shantha,彭锦在孔子课堂教学楼二楼共同揭牌、剪彩,一同参观了孔子课堂教室和办公室,并为孔子课堂题词留念。邹粤翠的题词是“祝孔子课堂越办越好”,彭锦的题词是“孔子课堂扬帆起航,中斯友谊地久天长”。

  在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孔子课堂外方负责人Manoj Ariyaratne引领下,参与揭牌庆典嘉宾参观了社会学与语言学学院教学楼、办公室、教室、实验室等。

  在中斯两国国歌声中,代表嘉宾点亮传统油灯,Manoj Ariyaratne、王雅梅、Sunil Shantha分别做代表致辞。

  彭锦宣读了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的贺信并代表我校致辞。

 

  本土汉语教师Bhagya Hansani致感谢辞。执行校长Sunil Shantha,Manoj Ariyaratne等分别向中国驻斯大使馆代表、我校代表赠送了揭牌纪念品。

  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各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社会学与语言学院所有系主任、汉语教师程彩兰和杨丽、汉语专业全体在校学生、毕业学生代表等近三百余人参加仪式。

  28日下午13点,邹粤翠一行专程到住处看望了我校孔子课堂教师团队。邹粤翠转达了大使馆及程学源大使对我校孔子课堂教师团队的关心和问候,肯定了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汉语专业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对在艰苦的条件下进行汉语教学和交流合作的我校孔子课堂教师团队表示赞赏和鼓励。邹粤翠还代表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给我校孔子课堂团队赠送了生活慰问品,及程学源大使的书法集《新晴》和诗集《你的模样》,彭锦向大使夫人赠送了我校校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