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国家汉办汇报孔子课堂建设工作

发布者: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65

    10月15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带队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汇报我校孔子课堂建设等工作。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国家汉办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甬接待了王立兵等一行。

 

  王立兵对国家汉办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我校与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共建孔子课堂工作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全力推进孔子课堂共建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我校对孔子课堂建设的初步构想,表达我校建好孔子课堂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我校将根据国家汉办的意见和建议,加快孔子课堂建设后续工作步伐。

 

  马箭飞对我校共建孔子课堂前期所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他表示,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将继续全力支持我校共建孔子课堂后续工作。

  王甬对我校在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办学特色前置,积极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结合当地需求实际,找准切入点,打造品牌,走特色发展之路。二是人力资源前置,选优配强孔子课堂建设团队,选派优秀的课堂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去孔子课堂工作,为孔子课堂建设提供人力保障。三是经费预算前置,积极申报孔子学院总部资金支持,为孔子课堂建设提供经费保障。

  国际交流合作处主要负责人随同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