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者: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12

    12月7日,我校与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校际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隆重举行,副校长彭锦教授主持签约仪式。

  校长陈向军与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执行校长苏尼乐•山德代表两校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校方代表,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少敏,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湖北省外事办赵盈秋、许洪祥,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等校领导出席仪式。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分别向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代表赠送了签字纪念品。

  据悉,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Sabaragamuwa University of Sri Lanka)是斯里兰卡重点国立大学之一,成立于1996年,设有农学院、应用科学学院、测绘学院、管理学院、社会科学与语言学院、科技学院、医学院和研究生学院八个学院。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程彩兰曾在该校担任两年汉语教师工作,为两校交流合作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11月28日,我校首个“孔子课堂”在该校正式揭牌。为了深化两校间的校际合作,双方按照“依法自愿,深度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我校与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今后将在开展国际论坛、成立学术研究机构、本科交换生、教师交换、对外汉语教学实习基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我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践行国际化办学理念,不断深化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倾力打造具有黄师特色的一流教育和一流学科,促进标志性成果的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