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斯研究中心召开研究人员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26

420日晚,中斯研究中心召开研究人员工作线上会议,中心主任岑海兵教授、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孔子课堂负责人郑友阶教授、中心副主任叶薇副教授及中心全体研究人员与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郑新刚主持。

岑海兵主任以回顾、展望和思考三个方面做会议发言。他回顾了2019年中心在完善组织架构,出台管理制度,完成首轮科研项目立项以及举办首届中斯交流与合作论坛中取得的成果,并分析了中心在科研产出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展望了2020年中心要完成的十项工作要点,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做好科研工作,积极参与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申报工作,加大学术交流力度,协助斯方办好第二届中斯交流与合作论坛;带领大家一起思考了地方高校办好国别研究中心路径和措施,要求大家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升级自身知识储备,提高语言能力,做有前瞻性的国别研究。

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孔子课堂负责人郑友阶教授介绍了孔子课堂的运行情况以及斯里兰卡目前的疫情情况,并表示在抓好孔子课堂升级为孔子学院工作的同时,会大力支持中心的各项研究工作,助力中心申请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中心副主任叶薇副教授通报了前期中心申报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的工作情况,也实事求是分析了我校在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方面的不足。

随后,中斯双方的研究人员就各自项目研究进展以及科研论文产出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踊跃发言,介绍了研究进展和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岑海兵主任也出谋划策为研究人员解决实际问题。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原定一小时的会议开了两个小时有余。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会议要求,不辜负学校所托,加快速度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助力中心升级为教育部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