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理事会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13

  

327日上午,我校召开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理事会暨工作 推会。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前一阶段是中心理事会,后一阶段是工作推进会。

在中心理事会议上,校长陈向军、副校长彭锦和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陈向军主持。中斯研究中心主任岑海兵就中斯研究中心的系列管理办法和2019年度课题指南向理事会进行了说明。副校长彭锦传达了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培育和建设暂行办法》的精神,介绍了前期考察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的情况。

理事会全体成员随后就五份文件进行了审议,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及建议。

陈向军校长在理事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中斯研究中心作为一个跨学科、跨学院和跨专业的校内研究机构,成立意义重大。他要求中心成员要积极行动,在吸收理事会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加紧修订和完善相关文件,切实做好启动运行工作。他要求理事会成员要高度重视,以中心建设工作来进学科建设;要加强学习,做好决策,保证中斯研究中心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积极支持,出谋划策,为建设高水平的中斯研究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做好宣传,扩大中心在省内、国内东南亚国别研究领域的影响。中斯研究中心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上,校长陈向军、副校长彭锦、理事会全体成员、各教学学院负责人及中斯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彭锦主持。

中斯研究中心主任岑海兵汇报了中斯研究中心的前期工作,解读了2019年中心工作计划,并就2019年度课题指南进行了说明。

各教学学院负责人就课题指南进行了交流讨论。副校长彭锦在交流中指出,中心是一个学校综合性平台,要明确中心的属性和功能;明确中心的意义和作用;明确中心的体制和制度;明确中心的课题与任务;明确中心的标准与建设目标,争取更高级别研究基地。陈向军校长总结讲话中说,本次会议既是中心工作的推进会,也是中心工作的动员会和布置会。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要有做好中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做好顶层设计,促进中心建设与发展;要聚焦内涵建设,提升中心造血能力、对外获取资源的能力和决策咨询能力;要加强宣传,积极动员教师参加中斯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为把我校中斯研究中心早日建设成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