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彭锦带队访问浙江师范大学

发布者: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73


   为健全我校孔子课堂和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运行管理机制,加快推进外语学科建设,近日,副校长彭锦带队访问浙江师范大学。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钟依均以及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非洲研究院、科学研究院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我校访问团一行。钟依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办学历史、办学成绩、发展目标、发展思路等相关情况。

    彭锦代表我校对浙江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

我校就孔子学院(课堂)运行体制机制、国别研究中心筹建、留学生教育管理以及外语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对口交流。同时,听取了浙江师范大学对我校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参观了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外国语学院等地。

    访问期间,彭锦一行还走访浙江金华第一中学,看望我校英语专业2003届的两位校友。金华一中副校长郭万里接待了我校访问团一行,并对两位校友的工作成绩以及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在与我校英语专业教育硕士赴金华一中参加实习实践等工作上达成初步意向。最后,我校访问团听取校友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母校人才培养的意见。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随同访问。